玖不惑

【周深×你】如果,重新来过(六)

主动医学生周×被迫法学生你


还了小电动,众人原地解散,约饭的约饭,续局的续局,只剩下陈欣蕊和周深,披着风尘往学校走。

太阳下山了,在屋子里躲阴凉的学生们也都跑了出来,坐在小摊上乱侃,走在街道上瞎逛,热闹的很。

“想好了吗?我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,你确定要来宣传部?”一边走着,陈欣蕊一边摆弄手机,她想吃酸奶冰激凌了,十分想吃,但这个时候去肯定要排队,就想从手机上抄个近路。“今天他们应该或多或少都表达过想要你的态度,你刚到学校不清楚里面的弯弯绕绕,你喊我一声姐姐,姐姐告诉你。”

陈欣蕊说,“玩社团,每个部门的运行模式和工作量是不一样,但是加的分数是一样的,以我暂时对你的了解,如果你想顺手一点,可以去文艺部,她们主要负责社团活动的热场,以那个部长小姐姐的心性不会舍得让你去尴尬,你在自己的舒适圈里蹭学分就好。咱们这个社团是学校全资的,所有的活动都是走资助中心账,但这个社团有外联部,你想摸鱼的话,去那个部门也很舒服。谢事儿应该也跟你说过吧,你如果有抱负可以去当他助理,只要你成绩能保持在班级前百分之三十明年这个时候你就是社长,只不过压力会大一点,需要跑的地方多一点,会占用你一定的时间和精力,但是很锻炼人。”

“所以我不适合在宣传部对吗?”听陈欣蕊一个人絮絮叨叨好久,周深终于忍不住打断。“姐姐我问你一个问题,如果我把自己写成一纸简介去参加社干面试,你会考虑让我进你们部门吗?加个前提,我们之前从未见过。”

陈欣蕊想都没想说,“你的前提不成立,但是我会让你进来,因为我喜欢主动争取的小孩。我这个人比较现实,在完全一张白纸的情况下,会动的比苟着的强。”

说话间,两个人走到了陈欣蕊订单的那家奶茶店,刚刚好,叫到她们的号码,接过冰激凌,道谢,陈欣蕊把一支递给周深说,“部长蛊惑人心的贿赂,以后要好好听话知道没。”

周深接过冰激凌,说了声谢谢。

路灯亮了,天气还有点微微的闷,陈欣蕊抿了一大口冰激凌,舒服的眯起眼睛说,“我想让你再考虑一下是因为我守的这一摊好累,每次活动必须出席,活动前计划预热,活动中全程跟拍,活动后联系授权归纳整理,平日里还有推广维护,所有人有事都会找你,就,很琐碎,又不讨好。你有的选,我想听一下你的打算。”

周深没有回答陈欣蕊,反问道,“姐姐当年为什么进宣传部?”

“为了一腔热血,”回想起大一时的自己,一件件脑残事历历在目,陈欣蕊笑了起来,“你不知道我那时候多中二,就想掌握话语权,哈哈哈哈哈宣传部诶,听起来就很酷。”

“我也感觉很酷,而且还有熟悉的姐姐照顾,未来一定会很开心的。”

“小孩,姐姐我是出了名的杀熟,专挑身边人下手。”恶狠狠的打完预防针,陈欣蕊又把语气放的轻快,“你先进来,就有先进来的好处,咱们部门有QQ、微信、微博、抖音和贴吧平台,选一个运营吧。”

周深愣了一下,摸摸鼻子,“谢谢后门,姐姐管理哪一个?”

“QQ。”

“那我也来这个。”

“你确定?QQ日更,微博微信活动前中后更,抖音活动后更,贴吧主要作用是扩列所以跟抖音是同一个人打理。”陈欣蕊生怕信息不对等亏待了这尊天降吉祥物,所以又解释了一遍。

“确定。”

“漂亮!小伙子有前途。”

其实,什么部门不重要,什么工作不重要,什么平台不重要,甚至对于现阶段的周深来说,有没有前途也不重要,重要的是,和你一样。

那样就可以有更多的话题和理由,多说几句话,多呆一会儿,在别人眼里,联系更紧密一点。

周深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为什么,可能,因为她人格魅力太吸引人而他刚好是人吧。

把陈欣蕊送回宿舍,周深蹲在宿舍配套篮球场边的长椅上给室友发消息,虽然也不知道为什么女寝的配套运动竟然是篮球,但是椅子很好坐。

【周深:位于三四食堂交界处,欢迎订单。】

【国未央:凉面加卤蛋,啥都要,谢谢皱巴巴】

【肖舒云:同上,不要葱蒜,谢谢周爸爸】

【国未央:对不起,手滑手滑,谢谢周爸爸】

【顾佳:加一,不要辣,谢谢周爸爸】

于是,周深提着四份一模一样的晚饭回了宿舍。

一路上,披着橘红色的灯光,听着各种各样的谈资,问了好几次路。

没办法,才开学第六天,三四食堂在女寝旁边离他们活动范围太远,一定是因为这样。


@庭院深深深几许 回债主,小的过来还债了,我好短,好流水,好敷衍



评论(16)
热度(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玖不惑 | Powered by LOFTER